天气预报:
“丰富活动载体,促进特色发展”——莆田第九中学开展校园文化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5】 【来源:】 【阅读:次】
一所没有特色的学校,难以培养出个性化、多样化的人才,更难办出高质量的品牌文化学校。只有把办学的特点、特长拓展成为特色学校才会有生命力和吸引力,才会走得更远。莆田第九中学在稳定提升教学质量的基础上,依托现有的艺术教育资源和传统优势体育活动,力求把学校现有的特点和特长拓展为特色,推进特色学校建设,促进学校持续发展。

    为此,学校各级各处室精心设计主题鲜明、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活动,通过开展活动全面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利用德育、艺术、体育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打造特色学校的舆论氛围,推动学校办学特色的建设。学校特于2017年3、4、5月陆续开展了“艺术与人生专题艺术讲座”、“校园文化艺术节”和“艺术生校外写生体现学校办学特色的活动。

     李蔚青教授的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学习艺术、与艺术同行的信心,让我校师生深刻明白了艺术在营造幸福人生中所能发挥的重要作用艺术生户外写生的方式在开拓学生眼界、增强学习兴趣、提高美术生的专业水平等方面,达到了很好的效果。更不用说近几年举办一年一度“校园文化艺术节”,这一场学校师生的精神交流盛会篮球比赛、拔河比赛、百米画展等项目都大大凸显了学校以体艺教育为办学特色的宗旨进一步丰富了学校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这些活动的成果说明莆田九中在办学特色上的探索无疑是相当成功的如何让学校坚定地走上特色发展之路是莆田第九中学全体师生不懈的追求,我们将在传承中创新,在历练中走出一条特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