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荔城区举办纪念建团95周年暨团员重温入团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17-05-10】 【来源:】 【阅读:次】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坚定团员理想信念,增强团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让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誓言,不辱使命,永葆先进。53日上午,共青团荔城区委联合区教育局在莆田九中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魅力荔城青春筑纪念建团95周年暨团员重温入团宣誓仪式。

早上八点半,在莆田第九中学广场上,2000多名共青团员迎接仪式的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第一篇章为青春筑梦首先由莆田九中陈山副校长作青春致词,感受青春的繁华与美好;七、八年级300余名学生共同宣读青春畅想,肩并肩迈入青春的大门;紧接着七、八年级各班班长呈上自己的青春梦想,宣告正式迈入青春时代,领导老师们亲自封存。

活动的第二篇章为青春信仰”,此篇章包括“新团员退队入团”和“新老团员重温入团”仪式:30名优秀少先队员摘下红领巾、接过团员证、佩戴团徽,正式退队入团,全校2000多名新老团员在团旗下进行庄严宣誓。

第三篇章为青春分享,学校邀请了两名优秀青年代表作青春故事分享,包括九中高二学生代表和消防青年代表,他们的分享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活动的第四篇章为青春收获,在此环节,团区委领导宣读表彰决定,并颁发了区 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奖。接着由莆田九中学生会副主席翁子颖向全区团员发出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深受鼓舞,表示要用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

活动的最后,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姚珊珊向全体师生做了青春寄语,她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祝愿,并勉励大家找准方向、树立长志、积极践行社会正能量,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青春和力量,并送给大家三句话共勉: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立长志而不是常立志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希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砥砺道德品行,努力发奋学习,按照党的要求茁壮成长,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仪式在全体学生慷慨激昂的演讲《中国少年说》中圆满结束,区领导在学校带领下观看了五四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