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学校简介
【发布日期:2023-09-21】 【来源:】 【阅读:次】

【学校简介】

厚德博学    敦品致善


莆田九中是荔城区的一所公办完全中学,现为福建省二级达标学校。学校前身为内女学(1892年),经历了咸益女子中学、莆田女子中学、莆田第九中学等历史沿革。

学校现有校园面积81.5亩,教学楼三幢,共90间标准化教室,8间梯形教室。实验楼一幢30间实验教室。拥有省级示范图书馆一幢,四百米标准体育场一座,学生宿舍四幢,师生食堂三个。

学校现有学生5806人,98个教学班,其中高中部27班,初中71班;教职工263人,其中市、区骨干教师36人,硕士研究生13名。

多年来,在荔城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历任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以持续创建达标为动力,狠抓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学校于2020年3月被福建省教育厅确认为福建省二级达标学校。4月学校与莆田一中合作办学,教学管理、教学质量和办学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