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身边的榜样】杨丽娟:一片丹心献教育 满腔赤诚育桃李
【发布日期:2023-12-04】 【来源:】 【阅读:次】

【身边的榜样】

 杨丽娟:一片丹心献教育 满腔赤诚育桃李


人物档案

    杨丽娟,莆田第九中学一级教师。从教20余年来,杨丽娟始终恪守教育初心,把学生的成人成才作为自己不懈的追求,践行新时代教育者的责任与担当,先后获得荔城区优秀教师、莆田市优秀班主任、荔城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从教以来,杨丽娟认真履行一名优秀教师的职责和义务。为人师表甚似母,师生相依情更浓,她把学生视为自己的孩子爱护、关心。她乐于奉献,勤奋敬业;耐心教育,履职尽责。

默默耕耘,咬定青山不放松

    杨丽娟深信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她立志要在平凡的工作中走出不平凡的人生之路。因此杨老师以一份甘于寂寞的坚韧之心、一腔乐于奉献的热切之情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为了上好一节课备课至深夜,为了做好“学后跟踪”长期伏案批改作业。作为班主任更是事无巨细,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特别是从2020年开始担任段长,杨老师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努力协调处理各种问题,为年段老师营造一个舒心安心的工作环境。

爱岗敬业,俯首甘为孺子牛

    三年疫情的艰难时光,杨老师一路陪着学生们攻坚克难:当疫情来临时,她总是冷静应对;当线上网课困难重重时,她总是全力以赴,逐一攻坚克难;当学生遇到学习困难时,她总是及时打开钉钉,班主任会议开了一场又一场,力求第一时间排解学生们遇到的各种难题。最难的是高三学生封闭期间,为了能实时关注整个年段动态,竭诚回应学生诉求,她把家搬到了学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学生:你们并不是在孤军奋战,段长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细心呵护,春蚕到死丝方尽

    经历三年疫情的艰难困顿与不离不弃,2023年高考终于取得了满意的成绩:杨老师所带学生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名校录取。在连连的喜讯中,学校也收获了“一本有突破,二本稳增长”“985、211双丰收”“特殊线录取人数翻一番”的历史性突破!

    一根火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却可以点燃一堆熊熊的烈火。教师工作虽然平凡,却能唤起无数学子放飞梦想的激情。“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在今后工作岗位上,杨丽娟老师将锲而不舍,为荔城教育事业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