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身边的榜样】 林婷婷:用欣赏的眼光看孩子
【发布日期:2023-12-06】 【来源:】 【阅读:次】

身边的榜样

林婷婷:用欣赏的眼光看孩子

 

供稿:校党总支部

复审:陈山

 

个人简介:

林婷婷,中共党员,获英语专业八级证书、第四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二等奖,浙江省级优秀毕业生,现在是中学二级教师。她热爱教育,从事班主任工作,也曾担任英语备课组长,团结同事,工作踏实,爱岗敬业。她具有责任心,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用心引领学生成长,所带班级班风纯正,学风优良,志愿做孩子心中真正的良师益友。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寓教于乐,尊重信任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发现学生的优点和潜力,认可他们的努力和进步,给予他们鼓励和支持。她以崇高的职业素养和出色的教育教学成果,赢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极高评价。在过去的2022-2023学年,她凭借其卓越的表现,荣获了校先进党员的荣誉称号。

 

教育格言:

用欣赏的眼光看孩子,用孩子的眼光看世界。

 

工作简介:

她对教育的热爱和投入,深深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她总是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用严谨的教学态度和科学的教育方法,帮助学生掌握知识,激发他们的英语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

作为班主任,她勤下班级,及时了解班级学生的情况,更是以爱心和耐心去引导每一个学生,鼓励学生,关注他们的心理状态,为每个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和帮助。同时,她也重视与家长的沟通和合作,积极构建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作为一名英语教师,她不仅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卓越的教学实践,而且具有崇高的职业素养和出色的教育教学成果。她注重培养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口语表达能力,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

在英语教学方面,她注重培养学生的听、说、读、看、写五个方面的能力,坚持认真钻研教材,及时认真备课、上课、听课、评课,认真批改作业。采用多媒体教学和互联网资源,为学生提供生动有趣的英语学习素材。同时,她还注重课堂互动和小组讨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提高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

除了教学工作,她还积极参与教育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关注英语教育的最新趋势和发展,不断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同时,她还与其他教师进行合作和分享,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进步和发展。

她的专业知识、教学热情和敬业精神,,无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身边的榜样。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用智慧和爱心照亮了学生们的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