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身边的榜样】 ​林若瑶: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 【阅读:次】

【身边的榜样】

林若瑶: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个人简介

林若瑶,女,中共党员,莆田第九中学语文教师,在2022-2023学年中,被评为校“优秀党员”,所教班级成绩名列前茅。她为学生打造长远的教育规划,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担任班主任期间,她所带班级团结友爱、乐观向上、敢于拼搏,被评为文明班级。

 

教育格言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工作简介

巧渡长河湍险处,更为千里上层楼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林老师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她特别注重自己的专业成长,精心打磨每一种课型,细化落实每一个知识点,通过科学高效的课堂教学模式,点燃学生学习语文的热情,夯实学生的文学基础,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引领学生领略语言文字的魅力。

在语文教学实践中,她在宏观上注重培养学生的文科思维方式及批判、创新的思维能力,在微观上着力培养学生专注的学习态度,指导学生掌握科学探析、巧妙实践的方法,采用生活化教学、探究性教学等策略,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

山中苍竹正青竹,天边初云效旧云

凭着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她用心地做教育中的每一件小事,用全部的爱呵护学生的心灵。在教育学生时,她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总是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注意自己点滴言行的影响。

当她要求学生努力学习时,她首先做到忘我的工作;当她教育学生热爱劳动时,她首先做到和学生一起参与劳动的全过程;当她叮嘱学生遵守纪律时,她首先做到了遵守校纪班规……终于,有人主动弯腰捡废纸了,有人下课主动为同学讲题了,有人回家主动帮父母做家务了……用行动验证了“身行一例,胜似千言,以身作则,身教言传”的至理名言。

一片丹心润翠微,硕果累累映落晖

热爱是坚持的动力,坚持使热爱延续。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林老师愿意做一位守护花开的人,追光而遇,沐光而行。身行一例,胜似千言。在今后的教学之路上,她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用爱心奉献呵护成长,继续用深情和爱心浇灌幼苗,收获满庭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