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身边的榜样】 ​翁思娜: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 【阅读:次】

【身边的榜样】

翁思娜: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个人简介

翁思娜,莆田第九中学生物教师。2017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29月进入莆田第九中学工作,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勤奋努力,深受学生的喜欢、家长的肯定。曾担任生物备课组长,在教育教学中遵循“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全心全意为孩子服务,通过不断地探索,使学生乐学、爱学。在2022-2023年度,指导学生在生物联赛初赛中获奖;在荔城区作业设计评选中获得二等奖;获得校“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教育格言

    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工作简介

    在班主任工作中,有着属于自己的管理班级的方式,担任班主任以来,从未间断过对于育人方面的学习:阅读专业书籍和杂志增长专业知识、多次参加班主任相关培训等。所带班级的班风学风越来越好,班级凝聚力强,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比赛中,学生表现突出。班级活动丰富,奖惩机制明确,在校常规评比中获得“文明班级”。

在教学工作中,担任备课组长时,踏实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组织并参与组内集备和教研任务,课前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在授课过程中,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作为一名年轻教师,虚心向老教师学习,虚心听取老教师的建议,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积极参与各类教研及比赛,指导学生在生物联赛初赛中获奖;在荔城区作业设计评选中获得二等奖。

在学习的路上前进,让自己的努力变得有意义。教育教学中,寓教于乐,尊重、信任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营造轻松活泼的气氛,深受学生的喜爱。

岁月的风雨,斑驳了时光的清浅,坚信向阳而生,逐光前行,这是一份美丽的坚守,更是一种温暖与生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