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身边的榜样】 黄淑媛:以熹微灯火,点燃滚烫星河
【发布日期:2023-12-11】 【来源:】 【阅读:次】

【身边的榜样】

黄淑媛:以熹微灯火,点燃滚烫星河

 

个人简历:

黄淑媛,女,中共党员,莆田第九中学语文教师,在2022-2023学年中,被评为校优秀党员,所任教班级成绩突出。于她而言,教育,是一场温柔与爱的交织。她用微亮的光,照亮学生前行的路途;她用纤弱的力量,赋予学生内心的坚强;她用高度的责任心,赢得家长们的深深信赖。

教育格言:

以熹微灯火,点燃滚烫星河

工作简介: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黄老师心谙此道,她深耕课堂,全身心地投入专业成长与教学实践,坚持精心雕琢每一节课。备课中,她积极践行新课标,将新课标要求巧妙融入到每天的教学实践中。课堂上,她提纲挈领,详略精当;她重点分明,妙语珠玑,总能在课堂上听到她生动的话语,看到她活力的身影。她把孩子们带进奇妙的语文世界里,以亲切的姿态与学生共同进步。课后,她认真批改学生作业,总结学生易错知识点,反思教学,不断优化,紧抓学生学习落实情况。

此外,在班主任工作上,她秉持教育是一场双向奔赴的爱的信念,耐心陪伴每一位孩子成长,关注他们的变化,引导学生们走出迷茫困境,找到清晰的方向。所带班级的班风学风越来越好,班级凝聚力强,同学间友爱和善。她严中有爱,心中有光,她认为没有一朵花从一开始就是花,没人规定一朵花,必须成为向日葵或是玫瑰,可以做茉莉,做雏菊,做无名小花,做千千万万。她诚挚地希望孩子们在未来能自由生长,勇敢无畏,又酷又飒地去享受生活。所以,她严格要求每一位孩子在当前的教育中向下扎根学习,为长成自己想成为的样子、自己喜欢的样子积蓄力量。她更以身作则,主动弯腰捡起班上意外落地的垃圾,潜移默化地带动了班上每一位孩子也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孩子们更养成了提前早晚读的好习惯,在学习上迸发出巨大的潜力,稳健进步……她以坚韧的毅力,绵延不断地耕耘着教育这片沃土。

师泽如光,虽微致远。为了心中那份理想,为了学生们渴望知识的目光,黄老师还将一如既往地不断追逐,用质朴的情怀,在平凡中彰显生命的价值,书写教育的动人篇章。相信当群星闪烁之时,必将绽放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