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身边的榜样】​ 唐琼花(地理):用心做事,用爱育人
【发布日期:2023-12-11】 【来源:】 【阅读:次】

【身边的榜样】

唐琼花(地理):用心做事,用爱育人

 

 

 

 

个人简介:

 

唐琼花,中共党员,一级教师,莆田第九中学地理教研组副组长。荔城区第一届及第二届名师工作室成员,莆田市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2019年被评为莆田市初中教育先进个人。2020年获莆田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市级优课。近年来在莆田市中小学作业设计比赛、毕业班复习微课比赛、中高考原创命题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发表国家级CN论文1篇,主持市级课题1次。指导学生参与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莆田市地理学科能力测试比赛分别获福建省二等奖及莆田市一等奖。

 

 

教育格言:

 

用心做事,用爱育人。

 

工作简介:

 

热爱教师这个职业,以桃李满天下为荣。在11年的教学生涯中,用心学习,热情工作,具有扎实的教育教学理论。积极探索教学实践,把新的教学理念带入课堂,师生关系和谐,教学相长。积极参与市级、区级公开课,2022年执教的课题《巴西》荣获莆田市中小学优质课三等奖,2023年执教的课题《长江三角洲区域的内外联系》荣获莆田市普通中学教育教学开放活动市级优质课。日常教学工作中,在注重体现地理学科发展的基础上,更加关注学生发展和社会需求,将丰富的地理素材与鲜活的地理活动相结合,促进学生在做中学,关心并引导学生探究现实中的地理问题。2022-2023学年内任教班级的地理学科成绩保持年段第一。指导学生参与2023年莆田市地理学科能力测试比赛荣获莆田市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从教期间,多次担任班主任工作。在班级管理中,注重培养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营造简单快乐的学习生活氛围,渗透爱和尊重的情感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