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身边的榜样】 ​陈美桑:潜心教学,求真务实
【发布日期:2023-12-13】 【来源:】 【阅读:次】

【身边的榜样】

陈美桑:潜心教学,求真务实

 

个人简介:

陈美桑,女,中共党员,莆田第九中学历史教师,在2022——2023学年中,被评为校“优秀党员”。从教以来,勤于思考,刻苦钻研,爱岗敬业。在教学中坚持“严于己,而后勤于教”的原则,擅长选取精当的素材、精要的时机、精确的方式育人,追求教育教学的高效率。她把人生的坐标定在了为教育献身的轨迹上。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热爱每一个学生。在教学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地用新的知识充实自己,让自身的知识与时俱进,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历史教师。

 

教育格言: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

 

工作简介:

在教学工作上,认真负责,专心备课,结合历史学科特点展开教学,注重拓展知识点背后的中华历史文化底蕴。在平凡的三尺讲台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教学基本功扎实,注重实效,善于反思。授课过程中,注重调动学生课堂的主人翁意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在教研上积极进取,善于将历史与生活相联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促进学生终身学习习惯的形成和持续学习能力的提升。

在德育教学方面有自己的管理模式倡导对学生进行制度管理目标管理情感管理。所带班级班风越来越好,多次获得“文明班级”荣誉称号。班级学生凝聚力增强,集体荣誉感强,文明待人,热爱劳动。教育学生过程中坚持求真务实的精神潜心教学教书育人以生为本关注学生成长注重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优秀品质和学习能力努力探求科学的教学方法

 “出乎史,入乎道。”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继续加强教学教研、依托学校的文化底蕴谋划新发展,做历史教学的追梦人,做历史文化的传承者,做家国情怀的践行者,做广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