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身边的榜样】 ​薛爱银:当学生追光路上的点灯人
【发布日期:2023-12-13】 【来源:】 【阅读:次】

【身边的榜样】

薛爱银:当学生追光路上的点灯人

 

 

个人简介:

 

薛爱银,女,中共党员,莆田第九中学语文教师,20229月进入莆田第九中学工作,获2022-2023年度校优秀党员及校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所带班级班风优良、团结友爱,成绩进步明显,获得校第五届“最美班级”二等奖。担任班主任期间,她致力于当学生追光路上的点灯人,既做面对面的教育者,也做肩并肩的同行人。

 

教育格言:

做三四月的事,八九月自有答案。

 

工作简介:

向外探寻,向内思考

行可为之事,实现人生价值;做有为之师,谱写教育新篇章。2022年,她带着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的教育初心,充满热情地步入了梦想中的教育事业,用担当和责任书写无悔人生。

度过了初为人师的迷茫和焦虑,她给自己提出三个目标:先站住,再站高;先仿照,再创造;先成长,后成功。在事无巨细的班主任工作和繁重紧张的学科备课里,她积极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学习,结合语文学科的特点展开教学,注重以文化人,创设情境,努力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同时不断反思改进自己的教育行为,总结经验教训,把日常平凡琐碎的工作与未来的教育事业和千家万户紧密联系在一起。向外看,向内求,薛老师在踏实深耕的路上坚定前行。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教师的成长与学生的成长是同步发展的。对于教师来说,要像一棵树深深扎根在泥土里,充分吸收养分才能枝繁叶茂,因而她不断进行着教育实践,育人育心;对于学生来说,向上生长的盛景都离不开日复一日的向下扎根,所以她反复抓,抓反复,严格督促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在学生眼里,她是严师,也是益友。星聚成辉,水起成澜。她注重集体建设,所带班级多次获得文明班级荣誉;她给班级取名“星澜班”,希望班级的每颗星都熠熠生辉,促进个体和班级共荣共生。

用力成长才有分量,向前奔跑才能抵达。作为青年教师,她将以慎终如始诠释师者匠心,以师德之光点亮学生的诗和远方。在细心、耐心的教育里,让我们种下一颗种子,等待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