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凝“新”聚力,逐梦前行 ——莆田第九中学2023年新入职教师见面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8-17】 【来源:】 【阅读:次】

“新”聚力,逐梦前行

——莆田第九中学2023年新入职教师见面座谈会

供稿:办公室

广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为了进一步了解新教师对学科专业发展的需求及对自己职业发展的规划,让新教师更快了解学校,更好的进入教师职业角色,尽早融入学校,尽快成为学校教学和班级管理的能手。2023年8月16日上午,莆田第九中学召开2023年新入职教师见面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陈山副校长主持, 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朱国忠,副校长张弦,办公室主任李希雄,政教处主任肖奕,教务处负责人郑建彬,科技处负责人方志芳,教研室主任吕炜,工会副主席吴国松,团委副书记唐素琴和2023年新入职的30位教师一起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新入职的教师依次做了自我介绍,新教师从个人简历,实习工作经历,个人兴趣爱好和特长,以及对以后生活工作的职业规划等方面做了陈述,发言精彩纷呈,妙语连珠,流畅的语言表达和过硬的综合素养充分展现出新教师的工作激情和对职业充满憧憬,新教师的发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各处室行政人员分别简要介绍了本处室的工作职能及学校相关的管理制度,各位行政的发言让新教师更快了解学校,适应教师职业和熟悉职业发展规划,极大增强了新教师们奉献九中的信念。

 

会上,张弦副校长针对新教师的发言,告诫新教师要做好职业规划,特别是第一轮三年的成长期非常重要,好的开头是职业成功的一半,同时要明确发展方向,不迷茫不犹豫,天道酬情,他希望教师们能沉下心,不忘初心,扎根教育。

 

陈山副校长对新教师职业发展给予重要指导,他希望新教师要多学多问,勤下班级,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优势,与充满正能量的人同行,多请教经验丰富的老师,一丝不苟的做好学校布置的工作,努力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职业准则。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朱国忠做重要讲话,他向新教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代表学校及全体师生欢迎大家加入莆田九中的大家庭,从事教书育人这一神圣事业,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朱校长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新教师们:

一要牢记初心使命,紧跟时代步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要不断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二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调整心态,完成自己思想和角色的转变。团结协作,迅速融入到九中这个团结奋进的大家庭中,在历练中成长进步,在工作中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和青春风采。

三要规划好职业发展,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学校需要教育的痴心坚守者,多一份挚爱,多一份坚守,少一些观望,少一些倦怠,越努力越幸运。要做好教学常规,管好课堂纪律,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建立并明确课堂规矩,狠抓课后练习及测试,做到精讲精练。在工作、学习中肯吃苦、敢担当、讲奉献,为学校持续、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通过这次见面会,拉近了新教师与学校的距离,效果显著。青春献教育,成才在岗位,新教师们怀着对教育的美好初心加入莆田九中大家庭。期待学校新教师奋鞭策马,乘风破浪,为莆田九中的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