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入职培训】 助力成长,扬帆起航——莆田第九中学2023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08-21】 【来源:】 【阅读:次】

入职培训

助力成长,扬帆起航

——莆田第九中学2023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供稿:办公室

复审:陈山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助力新入职教师职业成长,全面提高新入职教师教学素养,使之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中学教师的工作与生活,我校于8月21日上午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陈山副校长主持,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朱国忠、副校长徐的义、副校长张弦、办公室主任李希雄、教研室主任吕炜、政教处副主任黄敏、团委副书记唐素琴出席开班仪式,全校37名新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的举行拉开了为期一周的新教师入职培训的帷幕。

 

本次培训共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理论学习内容涵盖班级管理以及教育教学方法、课程与教材研究等方面的内容。实践操作则组织新教师深入毕业班开展随堂听评课活动,同时提前准备一周的导学案,包括课堂教学设计、教学组织与管理、学科知识与技能的运用等方面的实践操作,培训结束将组织每位教师开展10分钟的片段教学汇报课。

时间

主讲人

简介

主题

主持人

备注

8月21日

上午8:30-9:00

陈山

九中副校长

开班仪式

办公室

 

上午9:00-11:00

唐素琴

荔城区名师工作室成员、团委副书记

《教育行走,遇见成长——班主任技能大赛经验交流》

政教处

 

下午3:00-5:00

肖碧娥

荔城区名师工作室成员、语文组组长

《双向奔赴  花开有声

—带你走进我的23℃的班级》

 

8月22日

上午9:00-11:00

黄碧玲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培训处副主任

教师专业成长

办公室

 

下午3:00-5:00

林剑波

擢英中学副校长

《做一位幸福的教育工作者》

 

8月23日

上午9:00-11:00

吕炜

教研室主任

教学教研

教研室

 

下午3:00-5:00

杨莉

省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教研室副主任

教学教研

 

8月24日

上午8:30-11:00

九年级、高三年级随堂听课

教研室

每午至少听两节课

下午2:30-5:00

九年级、高三年级随堂听课

每午至少听两节课

8月25日

上午8:30-11:00

九年级、高三年级随堂听课

教研室

每午至少听两节课

下午3:00-5:00

片段教学实践课

每人10分钟片段教学

下午5:00-5:30

陈山

九中副校长

结业仪式

办公室

 

 

 

在开班仪式上,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朱国忠致辞表示,新教师培训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对于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具有重要意义。他建议新教师们:一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二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三要关爱学生,尊重学生;四要加强团队协作,共同进步。他希望参加培训的新教师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为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多位市区教育专家和我校优秀教师进行授课和指导。他们将通过讲座、研讨、观摩等形式,与新教师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和班级管理心得,帮助他们更快地融入教育教学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教师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是学科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教学质量的有效保障。让我们共同期待这批新教师通过本次培训,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在师德师风上争做表率,在业务上多下苦功,在创新发展上有所作为,成为有坚定理想信念、有高尚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为莆田九中高质量的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