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桃李不言 倾心耕耘 ——2023级高一班主任团队风采
【发布日期:2023-09-02】 【来源:】 【阅读:次】

桃李不言   倾心耕耘

——2023级高一班主任团队风采

杏坛千日耕,桃李万枝盛。2023莆田第九中学的高考成绩再创辉煌,一大批优秀班集体,取得了一本、二本上线人数、上线率、高分段学生人数的历史性突破,实现了“一本有突破,二本稳增长”“985211双丰收”的历史性目标

 

洗尽铅华不忘初心,长风破浪追梦育人耀眼的成绩背后是2023届高三年级这支团队的默默耕耘,这是一支敢担当、肯钻研、乐奉献的品牌团队,这里有经验丰富、德艺双馨的老教师,勇于探索、奋发有为的中青年教师。他们因材施教,分层教学提高精准度;他们精细批改,数据赋能精准指导;他们组建“天团”导师,为学生私人定制一生一案;他们拧成一股绳,同下一盘棋,指向高考,所向披靡!

今天,这支德才兼备、兢兢业业的优秀团队,又注入蓬勃的朝气,他们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带着挑战未来的十足信心,重新集结,准备开启九中教育征程

 

莆田第九中学高一班主任团队风采展

 

 

高一(1)班 郑雅彬

郑雅彬,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现当代文学专业,2021年莆田市中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教育格言:老师是给学生缝补翅膀的人。

 

 

高一(2)班 叶龙飞

叶龙飞,研究生学历。连续多年担任班主任、备课组长,获校“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荣誉。在担任班主任和备课组长期间,虚心学习,严谨踏实完成工作,注重学生习惯的培养,让学生在安心舒适的环境中学习,实现自我价值。

教育格言:先学会做人,再学会知识。

 

高一(3)班 吴景花

吴景花,集美大学数学系毕业,2023年获荔城区初高中毕业班微课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市、区级学科能力测试三等奖若干;深耕毕业班教学,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在班级建设中力求有规矩、有理想、有集体意识的班级,让学生在安心舒适的环境中学习。严谨踏实完成工作,力求完美,用心上好每一堂课。

教育格言: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且点燃一把火。

 

 

高一(4)班 郑宇航

郑宇航  生物科学本科学历,担任班主任多年,获得2020-2021校级优秀教师,获得2020-2021校级优秀班主任。

教育格言:不放手让学生去做,犹如血液循环受到阻碍,是会妨碍学生增强体质的


高一(5)班 欧  雯

欧雯,中共党员,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求学期间多次获得校学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荣誉,英语类竞赛也曾多次获奖。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愿我们心中永远有星辰,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教育格言: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

——雨果

 



 

高一(6)班 林  桑

林桑,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研究生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数学)专业,在学期间曾多次获得一等、二等奖学金。

教育格言:师以德为本,心以爱为源,用心教书,用爱育人。在今后,会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和全部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不忘初心,不负爱与责任,在三尺讲台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高一(7)班 吕嫣然

吕嫣然,研究生学历,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学科教学(物理)专业。曾获得校“年段工作突出贡献者”,区级中学作业设计评选活动二等奖等荣誉。努力构建适合学生发展的教学模式,上好每一节课,引领学生获得更大更全面的发展。作为一个班主任,只有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因势利导,做到润物细无声,给学生更多的人文关怀,才能把工作做到学生心里去,才能正真带好一个班集体。

教育格言:让学生当发现者和解决者,做学习的主人。

 

 

高一(8)班 袁冬明

袁冬明,陕西师范大学2023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求学期间曾获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二等奖。

教育格言:时人莫小池中水,浅处无妨有卧龙。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关心呵护学生的成长。

 

 

高一(9)班 庄  怡

庄怡,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在校期间多次获校优秀学生骨干、奖学金等荣誉。不忘来时初心,满怀教育热忱,期待与学生共同成长进步。

教育格言:用心做事,以爱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