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2016-2017学年上学期九年级毕业班第二次学生大会
【发布日期:2016-11-08】 【来源:】 【阅读:次】
2016年11月3日九年级召开了第二次学生大会,本次大会以表彰先进、纪律教育为主题。 会议的第一个议程是由政教处主任肖奕老师宣读开学至今因纪律问题而受到处分的学生名单及处分决定,阐述了处分的意义,教育受到处分的同学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和积极表现来争取撤销处分。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由九年级下段领导黄兴龙老师宣读开学至今,在学习和表现方面荣获优秀奖和进步奖的学生名单。与会的同学们为受到表彰的同学屡屡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议的最后一个议程是由我校副校长陈山老师做有关纪律教育和安全教育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校领导从严治校、严格管理的决心。陈副校长讲话的主要内容有: 1.分析了现阶段九年级的学情,肯定了本届毕业班同学在去年的生物、地理中考中获得优良成绩。 2.分析了当下九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指出了现阶段九年级学生中存在的纪律问题,分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并指出了这些问题产生的危害和严重后果。特别强调师生共同努力来杜绝校园欺凌现象。 3.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关注食品安全、人际交往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电等方面的安全。倡导师生共同参与排查,严禁管制刀具及违禁物品流入校园,正确处理同学间的矛盾纠纷等。 最后,陈副校长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和希望,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明确的学习目标,排除干扰,全心投入、勤奋刻苦地去学习,学习上讲究学法,提高效率,正确面对挫折,戒骄戒躁,有策略地进行补缺补漏,在校生活上要按时休息,确保学习的精力充沛。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闭幕,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地撤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