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志愿者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莆田第九中学学雷锋日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1】 【来源:】 【阅读:次】

【志愿者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莆田第九中学学雷锋日志愿者活动

供稿:陈雅静

复审:陈山

 

可是 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

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结合“奋进新征程 投身新实践 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实践活动,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228日我校团委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学雷锋日志愿者活动。

一、走近木兰溪畔,留下绿色脚印。

 

【木兰春涨,留爱于景】

 

    二、厚植“绿心”,守护东阳。

 

 

 

    东阳村作为远近闻名的“进士村”,村内古厝相依、道巷纵横,以“御史第”为代表的6栋明清时期的市级文保建筑和30余栋历史建筑坐落其中志愿者们清扫卫生,一愿东阳村无尘染,不只在历史长河中长明,更有绚烂的明天;二愿先辈们的文化精神永相传。

    三、参观陈氏宗祠,瞻望十一进士。

 

    

    四、薪火永相传,志愿暖人心。


 

    志愿者走进东阳村御史第,听爷爷讲过去的故事,陪奶奶做手工,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本次东阳之行,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更为空巢老人带来关爱和温暖,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学雷锋活动一直在持续,正如孕育雷锋精神的火种永不熄灭。

    五、参观德基祠文化展,乘史之风踏上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当代好少年,我们将保持纯粹澄澈的初心使命,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争做一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学习中钻坚研微、在实践中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