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学生管理】 初心如炬,笃行不怠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 【阅读:次】

学生管理

初心如炬,笃行不怠

——莆田九中召开自律会学生干部培训会

供稿:黄敏

复审:张弦

“正己而后可以正物,自治而后可以治人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自律会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意识和能力525莆田九中召开了自律会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出席会议的有莆田九中政教处副主任黄敏,自律会正、副主席及自律会全体成员,大会由自律会副主席佘涵瑜主持。

首先,自律会主席陈明一总结了近段自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指出了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并对接下去的自律会工作做了具体细致的安排,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新的状态,做好每项工作,争创更优异成绩。

 紧接着,自律会实习主席刘嘉诚围绕着“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这一主题,向我们阐述了一名学生干部应尽的职责和使命详细介绍了校自律会的八字准则,即“律人自律,检人自检”。

黄敏副主任再次向自律会全体成员认真解读了评比细则和注意事项,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明确自己的身份,学生干部应该以身作则;二要注意工作态度,加强自身管理,做到先律己后律人;三要守好自己的底线,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项工作。对自律会寄予厚望,希望自律会全体成员率先垂范,协同合作,担当作为,使学生自律会工作更好发挥引领和服务作用希望大家有所付出的同时也有所收获,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本次自律会学生干部培训会是加快学校学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管理知识和能力得以增强,进一步明确了评比标准和自身职责,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学校的管理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