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主题团课】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莆田九中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3月份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 【阅读:次】

【主题团课】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莆田九中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3月份主题团课活动

供稿:林剑东

复审:陈山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322日,我校团委在2号楼1层会议室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课活动,九年级、高一和高二的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委副书记唐素琴老师向团员们讲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雷锋精神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雷锋精神是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雷锋精神是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雷锋精神是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雷锋精神是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的精神。

 

 

团员们认真学习雷锋精神、感悟雷锋精神的内涵,并做好学习笔记。

 

 

新时代需要雷锋精神,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学习,团员们对雷锋精神有了一次更深刻的认识,要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