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主题团课】 践行团员使命,争做时代先锋 ——莆田第九中学开展2023年2月份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 【阅读: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是广大青年的初心,这个初心经历了历史和实践的有力检验,溶入于广大青年的灵魂血脉。过去五年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极大地造福于青年,也极大地打动和鼓舞着青年。为了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月22日下午,我校团委在图书馆5层会议室开展了2023年2月份“践行团员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课活动


团课学习第一项:全体团员起立共唱共青团团歌


团课学习第二项:团委书记陈腾腾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共青团的知识以及共青团新时代的光荣使命。

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助手,代表着优秀品质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的先进青年组织。作为共青团员,当前首要的任务就是认真完成学业,只有具备了良好的文化素质,通过不断地刻苦学习掌握了大量有用的知识,才能在将来参与的社会实践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才能用所学到的知识去回报社会,报效祖国。新时代拉近了我们实现梦想的距离,也加紧着我们为梦想而奋斗的脚步,登高望远,奋勇担当,砥砺前行,广大青年要紧紧团结凝聚在党中央周围,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之力!

   

团课学习第三项:团委书记陈腾腾老师向同学们讲述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团员。

新时代共青团员应该知团史、晓团情。树立自立自强的意识,要时刻注意用团员的标准要求和鞭策自己,不断增强做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要有自律和慎独的意识,严于律己,从我做起,积极学习;要树立竞争意识和创新发展意识,充分利用学校给予的机会,把握机会展示自己。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让自己能够在社会竞争中生存,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团课学习第四项:团员代表讲述自己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团员使命

2020级社团主席林睿一向同学们讲述了在学校社团工作中,要认真负责,耐心细致,把社团的事情主动处理、办结到位,用心用情服务同学。


高三7班徐若雨向同学们讲述了在学习生活中要保持乐观和热爱,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情,努力学习知识本领。

最后,团委书记陈腾腾老师向广大团员们提出要求: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让我们刻苦锤炼新本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面对新使命的千钧重担,我们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努力练就更敏锐的眼光思维,更宽广的格局视野,更高强的能力素质,更自信的胸怀气度,更坚毅的意志品格,主动适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需要,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大势,孜孜以求、矢志不渝地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