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坚持立德树人,关注学生成长一一莆田九中举行首届“晨曦”杯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6】 【来源:】 【阅读:次】

坚持立德树人,关注学生成长

一一莆田九中举行首届“晨曦”杯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为了贯彻“为每一个学生终身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体现德育为先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主题班会在的学校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搭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经验交流平台,促进班主任工作水平的提升和学生的健康成长,2018年4月22日、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晨曦”杯主题班会观摩活动在莆田九中录播室里隆重举行。
       来自该校四个非毕业班年段各自推送的四位优秀年轻班主任陈腾腾、郑丽琼、郑丽珊和郑慧华老师为全校老师演绎了《爱要大声说出来》、《梦想》、《时间都去哪了》和《我们的青春期》四节精彩深刻的主题班会观摩课。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陈腾腾老师获得了一等奖,郑丽珊老师获得了二等奖,郑丽琼和郑慧华老师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主题班会展示活动呈现以下亮点:
       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关注度高。本次活动由学校分管领导牵头,政教处主抓,各年段精心选拔,学校召开多次会议进行部署,从三月份开始筹备,四月底举行,展示虽然只有短短两天时间,但是活动用了整整两个月时间进行酝酿准备。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新鲜举措,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36人次的老师参与观摩。
       二是教学形式多样,课堂高效。四节课不是采用传统的灌输式的讲大道理的说教,而是结合主题内容,巧妙地采用了小组讨论、主题游戏、短剧表演、集体宣誓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形式,有效地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达成了情感目标。为了上好这次的主题班会,四位老师课前进行了认真的备课,精心地制作了课件,把主题班会教学与信息技术手段进行整合,展示了高超的课堂教学能力和莆田九中教师的风采。

     三是富有教育意义,反响良好。四节主题班会选取了学生成长中热切的感恩父母、青春梦想、珍惜时间和青春期心理困惑等话题,渗透了正确的价值引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老师旁征博引、循循善诱和谆谆教导,对化解当前广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学习生活中的思想困惑和心理问题,促进其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许多学生课后都表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本次活动也为其他班主任和老师今后上好主题班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器材:samsung SM-G9350

光圈:f/1.7 快门:1/43 焦距:4mm ISO:125

器材:samsung SM-G9350

光圈:f/1.7 快门:1/59 焦距:4mm ISO:160

器材:samsung SM-G9350

光圈:f/1.7 快门:1/59 焦距:4mm ISO:160

器材:samsung SM-G9350

光圈:f/1.7 快门:1/49 焦距:4mm ISO: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