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扎紧安全篱笆,筑牢校园防线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 【阅读:次】

扎紧安全篱笆,筑牢校园防线

      一一莆田九中认真部署2017-2018学年下学期期初安全工作
      生命弥足珍贵,安全重于泰山。2017-2018学年下学期开学伊始,莆田九中便将学校安全工作提上重要日程。

为了进一步落实荔城区教育局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莆田九中召开了期初学校安全工作系列会议。

        3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期初第一次行政会,蒋智群校长传达了上级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就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强调讲话,他要求全校各职能部门和全体教职工务必把安全作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加以落实。
         3月3日上午,期初开教式暨第一次全师会上,陈山副校长就学校安全工作做具体部署,从落实安全岗位责任、强化安全防范举措、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了贯彻落实会议要求,确保可能发生的各类安全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全师会后,蒋智群校长带领校园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对校园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学校食堂、宿舍、实验室、图书馆、围墙、楼道、护栏、监控、消防栓及各种大型体育器材等重要部位逐一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采取更换、检修等有效措施予以整改,确保新学期学校安全设施万无一失。陈山副校长还组织召开了期初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就新学期校园保卫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期初学校安全系列会议的召开和校园安全大排查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各职能部门和广大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对新学期安全工作的开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