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家校携手防溺水 筑牢防线保平安--------莆田第九中认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6】 【来源:】 【阅读:次】

     导读:随着天气的逐渐转热,溺水事故也进入易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防溺水安全教育,帮助全体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近日,莆田九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一、召开会议,周密部署

    学校召开了防溺水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就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二、加强宣传,注重教育

     一是举行主题班会。各班召开了防溺水教育的主题班会,班会通过播放防溺水教育视频,传授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强学生预防溺水的自觉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从而构筑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的思想防线。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学校利用宣传警示橱窗、电子屏、悬挂学生签名横幅、组织黑板报评比等多种形式,宣传防溺水的相关知识,营造“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浓厚氛围。

三、家校联手,齐抓共管

     学校充分利用学校公众号、各班家长微信群等平台推送防溺水倡议书、致家长的一封信和宣传材料,提醒家长们提高警惕,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安全监管。学校还组织保卫科人员对校园周边的水域进行安全巡查,加钉防溺水安全标志,严防学生私自下水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