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教学教研】 统一思想 掌舵未来 ——莆田九中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7】 【来源:】 【阅读:次】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教研管理工作水平,实现教学教研工作的高效运转及教研成果优质产出,2023年2月15日,莆田第九中学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校级领导及教务处、教研室和科技处中层干部与全体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吕炜主持。

 

会上,教研室主任吕炜老师对学科教科研及日常集备工作做了梳理和部署,重点对提高教学工作质量及教科研工作效率的信息化解决办法,在现场做了实操演示,最后对教学常规检查的闭环管理工作思路做了解读。

 

徐的义副校长首先对日常考务工作中考场规则、试卷命制、监考巡视、阅卷反馈等环节明确了系统要求;同时对学科组长的部分教学常规职责做了解读,特别强调严格把控校本作业质与量、从关心学生、了解学生心声入手,有效帮助学生进阶成长;最后,对本年度即将举办的体艺类活动、科创活动的前期部署做了说明。

 

 

林建辉副校长强调了各位组长要带头严守教师行为准则、熟知教育方针政策、精诚合作引领传承、坚持推行高效课堂、发掘学科竞赛潜力、不断优化培养平台的工作要求。

 

最后,朱国忠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对营造我校浓厚的教学教研活动氛围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四点要求:一是严守规范,落实教育常规;二是众志成城,搭建团队力量,强调学科组长要珍惜平台带来的工作机会和施展才华的机遇,积极发挥作用打造优秀团队;三是把握标准,研究教学方案,强调团队合作,研制符合课标理念的教学方案,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学习,落实高效课堂;四是言传身教,以老带新不断提高,冀望骨干教师通过我校青蓝工程中的德育、教研两大结对平台积极帮扶新手教师,培育教育新人才。朱校长强调各位组长要把握方向,带领团队统一思想,展望未来,积极进取,合力再创九中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