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反馈研讨冲刺中考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 【阅读:次】

    为了科学分析、反馈2020年莆田市初中毕业班质检数学学科考试数据,进一步明确中考冲刺阶段的复习备考方向,提高中考复习效率,2020年6月11日上午,2020届莆田市初中毕业班数学学科质检反馈教研活动在莆田九中举行。市区初中数学教研员、学科中心组成员以及全市各校九年级数学备课组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我校九年级数学组林明茶老师开设市级公开课《质检卷第24题讲评》。林老师在教学中注重选题的中考导向,在教学中做到举一反三,思路清晰;注重对学生细心引导,让学生上台板演,学生学习气氛热烈,整节课氛围严谨又不失活泼,展示了其扎实的教学功底,本节课获得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接着,莆田九中林建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专家和老师们介绍了莆田九中的校史和发展情况

    接着,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数学教研员、省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正高级教师蔡德清做《二轮复习何处去,科学备考最应景》的讲座。蔡德清老师分析了疫情对中考备考的影响,指出了考试数据对教学评价的意义,强调与会教师应从高考命题理念去思考中考命题;同时他分析了近三年中考数学试卷的特点,着重以函数命题结构特征为例做了分析,最后,对今年中考数学的二轮复习备考给出了专业建议。


    最后,市质检数学命题组陈纪韦华老师就本次莆田市初中毕业班质检数学学科考试情况做了质量分析,对试题特点及命题思路做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