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书香校园】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 ——莆田九中第26届推普周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3-10-01】 【来源:】 【阅读:次】

书香校园

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

   ——莆田九中26届推普周活动纪实

供稿:肖兴兴

复审:陈山

为了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养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校园文化的人文底蕴,积极打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从912日到9月30日莆田九中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七年级举行“玩转诗词”朗诵比赛。同学们用自己的心体会诗歌,选用优美的背景音乐,娓娓诵来,把诗歌玩转得酣畅淋漓,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八年级“锦时筑梦 且待芳华”的诗歌朗诵赛开展得别具特色。明亮的灯光映照着同学们青春洋溢的脸庞,宽敞的舞台激荡着同学们活力四射的爱国情怀!


九年级诗歌朗诵挑战赛激起了同学们“舞动青春,放飞自我”的热情,那挥动的臂膀,激昂的声调无不体现同学们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的信心和勇气。

 

高一年段举行“新诗诵读致青春”的朗诵活动。一首首热情洋溢的诗歌从同学们的口中郎朗诵来,那坚定的眼神、铿锵有力的声调无不体现出同学们的骄傲与自信。


高二年段的书香“典”亮新征程诗歌朗诵比赛更是把校园推普活动推向了高潮。讲台上的同学或饱满深情或铿锵有力或慷慨激昂,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倾诉着对诗歌的热爱,对时代新征程的期许……

各年段还精心组织了手抄报、硬笔书法、思维导图比赛。各班学生积极参加,制作的手抄报、思维导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设计精美。学校又精选了部分手抄报进行展览,号召全校师生认真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

 

书同文、语同音、同心同德、共同携手,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丰富多彩的推普宣传活动,调动了广大师生推普学普的积极性,在校园内形成了浓郁的推普学普氛围,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了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

莆田九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中华文化传承,爱母语、爱中华,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语,写好规范字,努力将推普工作做到常态化。

 

附:各年段举行比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