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用爱敲门,用心奔赴,双向互动暖寒冬!——莆田九中九年级组织开展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4】 【来源:】 【阅读: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践行家校共育,确保九年级的同学们能在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关爱下全面发展,健康成长,1月31日下午,朱国忠校长、陈山副校长带领九年级管理小组成员及部分班主任、科任教师积极开展“家校共育,助力成长”的家访活动,努力搭建起家校沟通的桥梁!


家访,一场行走的教育

      此次家访活动前,学校积极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了活动内容,向班主任及任课老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班主任事先与家长取得联系,让家长明确家访的目的,并根据家长的工作时间和居住位置合理安排家访行程。


关爱,一个都不能少



      离中考只有144天了,朱校长、陈副校长亲切地问孩子们:“最近学习状态怎么样?目标是哪个学校?”孩子们都能充满底气地回答:“最近学习状态良好。我的目标是考上莆田一中。”“最近状态不错,听课高效,我的目标是考上莆田四中。”“最近学习有进步,老师讲的都听得懂,我的目标是考上我们九中。”


      接着校长向家长强调:“最后的这一段时间,家长要做好陪伴、多给孩子鼓励,更重要的是不要太过于焦虑,以免把紧张的情绪传递给孩子,适度的紧张是有利于学习的,但是太过于紧张反而会阻碍孩子们的学习。家长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孩子准备好营养均衡的三餐,在后期,可以给孩子们每天送一点小点心。教育的事情,就交给我们专业的老师们来做,今年毕业班的师资配置是非常好的,我要求老师们自己下题海,救学生于苦海,找出最经典、最典型的题目给孩子们做,这样可以为孩子节省下宝贵的时间,提高学习的效率。这一点,请家长们放心。”

      班主任和科任教师们表扬了同学们在学校的优秀表现,并细致地分析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不足。老师和家长一起围绕学生的生活、学习、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明确了目标,为孩子的学业水平提升出谋划策。

陪伴,一段难忘的回忆

      每到一个家庭,老师们都和家长进行良好的沟通,家长们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和期盼,老师们也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殷切期待,更觉得肩上的责任重大。朱校长还特意与学生握手,把好运传送给他们。

      爱在家访中生长,暖在家访中弥漫。此次家访活动,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用真心唤醒学生的自律,用温情滋润学生的心田,用真情培养学生的习惯。让一棵树摇动一棵树,让一棵树变成一片林,为党育人、为国举才,相信2023届这群朝气蓬勃的学子们,定能书写春秋,创造辉煌,圆梦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