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是春寒料峭时,精准家访送暖来
【发布日期:2018-02-09】 【来源:】 【阅读:次】
     2018年的冬天天寒地冻,但是莆田九中的师生们却是暖意浓浓。紧张的期末考试刚刚结束,快乐的寒假刚刚拉开序幕,2月9日上午,一场贴心的精准家访活动在莆田九中悄然举行。
微信虽方便,还是见面好;不烦家长来,我们自己去。为了践行莆田九中“为每一个学生的未来幸福生活奠基”的办学理念,落实市教育局关于精准家访的精神要求,扎实做好本次家访活动,学校事前做了详细的家访活动预案,收集了各班亟需帮助的困难学生和优秀学生名单,指定部分学校领导、年段长、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分组负责,要求挨家挨户登门造访,与学生家长面对面谈心,给困难学生送去油和米等慰问品,并认真做好家访记录,力求做到精准、有效、贴心家访。

  每到一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都与学生和家长嘘寒问暖,拉起了家常,他们或是认真听取收集学生和家长们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或是帮助学生分析期末考试的得与失,指出今后学习的改进意见;或是指导孩子的寒假生活和实践活动,落实寒假作息时间和寒假作业,为过一个快乐、文明、健康的寒假支招……这些不仅送去了学校和老师们的鼓励、关怀和温暖,也给各个家庭带去了学生们所需的学习策略和家长们受用的家教知识。谆谆的教诲鼓励,浓浓的师生情谊,驱散了这个严冬的不少寒意,给受访学生和家长们带去了满心的温暖。教师们的真诚态度和专业素养,也让广大家长感受到了莆田九中爱生敬业的教师形象和与日俱增的学校品牌,许多家长都对此给予高度的评价。

  通过本次家访活动,不但向家长们汇报了孩子们在校的表现和期末考试成绩,把学校新年的祝福和关爱送到了各家各户,而且也收集到了学生和家长们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宣传了莆田九中的办学理念、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就,密切了家校联系,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形象,受到了家长们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