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研学活动】 青春无畏,逐梦扬威 ——莆田九中2024届九年级永洪基地研学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日期:2023-07-14】 【来源:】 【阅读:次】

【研学活动】

青春无畏,逐梦扬威

——莆田九中2024届九年级永洪基地研学活动系列报道(三)

供稿:薛爱银

复审:张弦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炎炎夏日的酷热并没有让九中的学子胆怯,经过三天的磨合与训练,学生们已经适应这紧张而又活泼的研学生活,今日他们依旧激情澎湃,火热的投入到训练当中。

 


分列式,匕首操,擒敌拳,数字方阵,战术方阵,丰富多彩的训练活动磨炼着同学们坚定的意志,锻炼这同学们健康的体魄。场地上的每一个队列都在进行着有序的训练,汗水在脸上肆意流淌,一个简单的动作无数次重复,认真地练习,小小身躯踏出的是铿锵的步伐。

 

 


手持匕首的飒爽方阵用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彰显钢铁的意志出刀起势刺、闪、挥、劈、挡招招凌厉虎虎生威每一个有力的动作生动诠释着同学们踔厉发的昂扬姿态。刀起刀落间,恢弘气势绝尘而来。苦练训练场,获得真本事。用热血做结,演绎精彩人生。

 

贯耳砸肘冲拳马步提膝摆勾……拳法行云流水侠客气势如虹请注意,前方高能!前方方阵正在进行擒敌拳训练!看,一招一式整齐划一,凶狠有力听,杀声震天落步铿锵,雷霆万钧格斗势成型的一瞬间气质拉满,每位同学都双眼炯炯有神散发着腾腾杀气 擒敌制胜 释风采学习过程尽管遇到困难但从未有人喊累放弃同学们认真练习每一个动作仔细探究每一个动作要领努力将擒敌拳打得更加熟练

有序的训练活动结束后,方队协同合作准备野炊,起灶烧火,包饺子,下面条,炊烟缕缕下是他们纯真质朴的笑容。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研学基地开展了感恩教育活动,教官深情分享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父母就是孩子人生中的摆渡人,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既听别人的故事,也思考自己的生活,几位勇敢的同学也上台大胆喊出对父母的爱,现场一首《父亲》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虽然儿女像风筝远扬了,父母的心总还绑在线上,在风中摇荡。无论何时,最关心孩子的莫过于自己的父母,研学虽然只有短短的6天,但父母的心总是牵挂着孩子。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课活动使同学们感受父母对自己的养育之情,体会父母的良苦用心,架设起了亲子间心灵沟通的桥梁。

研学时间已过半,九中学子们研有所成,行有所见,少年加油,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