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研学活动】 坚定文化自信,铸就追梦少年 ——莆田九中2024届九年级永洪基地研学活动系列报道(四)
【发布日期:2023-07-16】 【来源:】 【阅读:次】

【研学活动】

坚定文化自信,铸就追梦少年

——莆田九中2024届九年级永洪基地研学活动系列报道(四)

供稿:郑丽珊

复审:张弦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为加强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传承莆仙民俗文化,九年级此次研学活动安排了丰富的莆仙特色小吃制作和民间手工制作的内容。生活中常见长辈制作的小吃,自己动手做来也别有一番意趣。

1.制作石磨豆腐

 

2.制作汀港线面

 

3.制作红团

 

4.制作石膏

 

5.制作中国结

 

6.制作纸花

 

拓展训练

研学的最后一天,基地特别安排了拓展训练项目——动力圈。训练过程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给同学们以震撼和力量。

 

    蚂蚁可以负重三十几倍于自身的重量,每一位同学就像一只蚂蚁,蕴含着巨大的力量和潜能,动力圈的训练告诉同学们,追梦路上决不放弃,克服困难,战胜自己。团结协作,为团队目标的实现而努力,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