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军训活动】 军训落幕,青春不止步 ——莆田九中2023级高一新生军训闭营仪式
【发布日期:2023-08-21】 【来源:】 【阅读:次】

【军训活动】

军训落幕,青春不止步

——莆田九中2023级高一新生军训闭营仪式

供稿:肖奕、许玲

复审:张弦

秋意微凉,掩盖不住青春的热烈;红旗飘飘,放飞少年不屈的豪情。8月21日上午,莆田九中举行了2023级高一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本次闭营仪式由政教处主任肖奕主持,荔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赵俊杰、莆田九中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朱国忠、副校长陈山、副校长徐的义、副校长张弦、办公室主任李希雄、工会副主席兼高一年段长杨丽娟、高一全体班主任以及新生出席了本次仪式。

  

【国歌雄壮,国旗飘扬】

旌旗飘扬,熠熠生辉,照亮了莆田九中2023级高一新生的青春色彩。伴随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军姿挺拔、精神抖擞,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向国旗致敬,军训闭营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表彰先进,树立典型】

莘莘学子,百炼成钢。每一个班级都有优异的表现,每一个班级都有优秀学员崭露头角。大会对在军训中表现突出的班级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副校长徐的义宣读了优秀学员、军训先进班集体名单。

 

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这些优秀学生身上正面、典型的积极能量,会激励更多的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奋勇争先。

 

【军人点赞,期望满怀】

   荔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赵俊杰同志发言。他说,在这次军训闭营汇报表演中,看到了同学们整齐的步伐、严整的军容、昂扬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此次军训的成果;特别在这次军训中,全体师生战胜时间紧、内容多、标准高、天气炎热等困难,努力学习、积极适应、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充分展示了全体师生的良好风貌!

 

【校长寄语,劲风鼓帆】

   最后,朱国忠校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教官表示衷心感谢,也向全体跟训教师和为军训服务作出保障的教职员工及广大热忱支持的家长们致以诚挚谢意。古语有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期间积极展现出的“不怕苦、不怕累、努力进取、开拓创新”的军训精神。迈入高中的门槛,首先要接受军训的洗礼,枯燥的训练,6天的训练同学们既经受了火辣的太阳,又经历了突如其来的夏雨。6天的军训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增强了爱国热情。所以说军训是我们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一环,送给即将升入高中的同学们几句话: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合作。高中生活充满了新的希望,赋予了我们新的任务,让我们振奋精神,充满信心,鼓足勇气,共同谱写新九中的辉煌篇章。

【携手共进,圆满闭营】

军训已结束,但青春永不止步。莆田九中会为每位同学搭建人生出彩的平台,同学们只有平时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在披荆斩棘中勇毅前行,才能书写更加绚烂的人生!

(朱国忠校长向荔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领导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