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表彰动员】 表彰催奋进,蓄势攀高峰 ——莆田九中2022-2023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期末考试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8-30】 【来源:】 【阅读:次】

【表彰动员】

表彰催奋进,蓄势攀高峰

——莆田九中2022-2023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期末考试表彰大会

供稿:林丽丽(政治)

复审:张弦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为表彰优秀,鼓舞斗志,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8月28日晚,我校2023级八年级在永洪研学基地举行了2022-2023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期末考试表彰大会。副校长张弦、工会主席林伟以及八年级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蔡荔萍段长主持。

此次表彰大会设置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进步奖”五个奖项。在热烈的掌声中,一串串熟悉的名字被公布,代表着他们在学业上的卓越表现。随后学生代表们依次走上领奖台,接受属于他们的荣誉。

(年段前三)

 

颁奖仪式后,八年24班林佳宁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倾情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他结合自身的学习特点总结出四点经验:一、端正学习态度,有规划,有目标,善于自主学习;二、学习就如同游戏打怪兽升级一样,要定好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三、错题整理,避免同样的错误重复犯;四、构建知识框架,学会融会贯通。林佳宁同学用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诫同学们学习无捷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不会被辜负,付出终有回报!

 

林丽丽副段长表扬了学生们在九中一年以来的成长和进步,并提出仍需要努力的方面,重申了《中学生行为规范》的部分条例,希望同学们谨言慎行、明辨是非、见贤思齐。

 

林伟主席强调了学生在校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增强安全意识,熟记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身的安全和健康,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最好的回报。

 

最后张弦副校长给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从教这些年教过的一些学霸的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有志者事竟成,要早立志;第二,不怕山高,就怕腿软,不怕路长,只怕路短,要相信勤能补拙;第三,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要善于总结反思;第四,人生并非一帆风顺,要增强抗挫能力,越挫越勇;第五,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要激情早晚读。张弦副校长的讲话鼓舞了士气,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相信辛勤的汗水会换来丰硕的成果,青春最好的营养就是通过学习所获取的知识,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勤奋上进的态度,在追求中进步,在拼搏中坚强,在沉思中成熟,在磨练中成长,在知识的天空翱翔,让青春的生命绽放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