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关爱儿童】 一份承诺,一份关爱 ——记莆田九中“关爱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4】 【来源:】 【阅读:次】

【关爱儿童】

一份承诺,一份关爱

——记莆田九中“关爱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活动

供稿:肖兴兴

复审:陈山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这是党的号召与要求。为使每一个残疾孩子都能感受到温暖和关心根据区教育局和区特教学校的安排,从20219月到20236月,我校李星、肖兴兴两位老师对姚利敏这个重度残疾孩子进行每月2次,每次3节课的上门送教服务。冬去春来,寒来暑往,两位老师始终牢记着“一份承诺,一份关爱”的诺言,任劳任怨、风雨无阻,顺利圆满地完成了送教的各项任务。

从学校到特殊儿童家的路上留下了我们老师辛勤的汗水,但老师们从来不觉得累,不觉得苦,因为他们深知耕耘与收获并存。他们要与孩子家长取得互动,赢得家长的支持;他们要把温暖的“阳光”送进残疾孩子的心坎里,让孩子们体验到被人关怀的温暖……

常言道,只有无微不至地浇灌与培育,苗儿才会茁壮的成长。送教路上,我们努力着,我们也收获着!

 

 

 

“送教上门”是一项长期的特殊教育工作,在此要特别感谢送教的两位教师,他们发挥老师在关心教育下一代方面的经验优势,为学校搞好送教上门工作做出积极的努力和奉献。送教工作平凡而艰辛,但只要是孩子们需要,我校将会义无反顾地把工作持续下去,不断学习、探索、完善送教工作,把它做实做好。我们真诚地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感召社会上更多的力量来关注弱势群体,让这些孩子与其他儿童一样,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幸福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