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心灵电台】中考加油!——莆田第九中学心灵电台
【发布日期:2023-06-24】 【来源:】 【阅读:次】

【心灵电台】中考加油!

 

中考加油!

——莆田第九中学心灵电台

供稿:唐素琴

复审:陈山

 

大家好!这里是莆田九中广播站!

 

本期《中考加油》来啦!我们将会在微信公众号和官Q同步更新,敬请关注~

 

广播站官Q欢迎全校师生随时反映对广播站的意见看法以及往后的发展方向、栏目更新等 小窗随时欢迎大家!

 

为了保证每期电台内容的活跃性,同学们可以向官Q投稿或者大胆说出你的想法!我们一定会认真听取采纳的~

 

希望广播站可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以及支持下越办越好!未来可期!      

                         

本期节目简介

 

主题:中考加油

播客:高二2班 赵浣溪

座右铭: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中考加油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欢迎收听莆田九中有声电台,我是本期节目的主持人,赵浣溪。

三年前,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载着家人与老师的殷切期望,坚决地踏入了莆田第九中学。流年似水,岁月如梭,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在倒数中考来临的日子。“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是的,时间正如风驰电擎的战车载着我们奔赴战场。

青春的道路,漫长而曲折。走过平坦的大道,能感受到一路顺风的畅快;走过崎岖的小径,能感受到跋山涉水的艰难。跨越了寒冬,你会迎来暖春;跨越了失意,你会变得达观;跨越了困境,你会发现坦途……人这一生,要不断地向前走。既然要向前,为何不鼓起勇气,勇敢迈出步伐,走好脚下的路。一路汗水泼洒,埋头奋斗,在奋斗的青春路上栽下成功的鲜花,涂抹青春的色彩。夏天是整个宇宙向上的一个阶段,它能使人的身心解脱尽重重的束缚,激情与热血在年轻的身躯中澎湃。

在这里想与大家分享我临近中考时最喜欢的一句话,那时的我总觉得努力的太晚,知识怎么学都学不完,便开始想着摆烂,直到我看到了胡适先生说的一句话“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是啊,世界上的真理是无穷无尽的,可能没有人能到达终点,但总不能因此止步,向前一点便是有向前一点的喜悦。所以,无论什么时候的努力,都比躺平好。

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无论是中考,还是人生,愿你们一次次交上答卷的刹那,都有着收剑入鞘的潇洒。

本期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收听。最后祝福大家中考顺利,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