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心灵电台】 莆田第九中学心灵电台
【发布日期:2023-02-17】 【来源:】 【阅读:次】

 

大家好!这里是莆田九中广播站!

 

本期《一个旅行者的诤言》来啦!我们将会在微信公众号和官Q同步更新,敬请关注~

 

广播站官Q欢迎全校师生随时反映对广播站的意见看法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栏目更新等小窗随时欢迎大家!

 

为了保证每期电台内容的活跃性,同学们可以向官Q投稿或者大胆说出你的想法!我们一定会认真听取采纳的~

 

希望广播站可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以及支持下越办越好!未来可期!

      

                         

    本期节目的主播

 

播客:高一(1)班  林梦婷

主题:《一个旅行者的诤言》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欢迎收听莆田九中有声电台,我是本期节目的主持人林梦婷。本期我们带来的主题是《一个旅行者的诤言》。

    你说你想去旅行,想到遥远的地方整理一下自己,思考未来的方向,再决定自己该走什么路。

    有些事的确该好好思考,而人生方向的选择更不能草率。但要说选择,它其实是一种吊诡。

    很多人与其说他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如说是不知道自己该放弃什么。因为选择不只意味着自由,同时也意味着限制。当你选择某样东西时,它意味着你势将放弃其他所有的东西。他限制了你的无限可能性。

    有的人觉得世间所有的大门都为他开放,他不想太早关闭他们,不想太早做决定,所以就一再逃避或延搁他的选择。而旅行就是逃避和延搁选择的一种浪漫仪式。

    人生看似有无限可能,但我们唯有在无限可能中选择自己的有限性,在一块狭小的土地上心无旁骛地耕耘,才能有所成果。如果我们什么都不舍得放弃,那眼光就会变得空乏而不定,看到什么东西都只有浮光掠影的印象,难以深刻。

    同样,如果我们什么事都想做,什么事都不舍得放弃,那就会变成样样通却样样松,最后可能一事无成。

    以上是本期电台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