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莆田第九中学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8】 【来源:】 【阅读:次】

【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莆田第九中学党支部党日活动

供稿:唐素琴

复审:陈山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7月24日至25日,我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与优秀教师代表前往漳州东山岛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4日下午,党员教师和优秀教师代表一起参观谷文昌纪念馆,学习谷文昌精神,感悟谷公不平凡的一生。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共话精神谱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

 

莆田第九中学副校长陈山给大家上了一节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全体党员结合谷文昌纪念馆的革命历史资源,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一路追寻着谷文昌足迹,那一帧帧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陈列的谷公生前使用过的实物和翔实的文献资料,让我们感受着谷文昌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坚韧不拔的斗争意志、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大公无私的革命家风,这些永远都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随后,在陈山副校长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漳州东山保卫战纪念馆。我们感受到了东山保卫战中的军民鱼水情,重温烽火岁月,传承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担当、英勇无畏的精神。东山保卫战文化园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字资料,全面再现东山保卫战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生动展示革命英雄保卫东山岛的战斗场景。党员们认真参观,结合纪念馆中展示的照片、文字、物品,详细学习和了解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辈对信仰的选择、坚持。

 

最后到金銮湾观看百里木麻黄,感受谷文昌带领东山人民百折不挠、战天斗地的感人事迹。

25日上午,党员教师和优秀教师代表一起前往寡妇村展览馆。“寡妇村”是一个不幸的历史印记。展览馆以图文、实物、模型等展示铜钵村半个世纪的沧桑巨变,演绎海峡两岸的悲欢离合,包含了台湾与祖国分离的不幸,饱含着两岸生死相连、荣辱与共的亲情,旨在用“悲剧的力量”感召世人,唤起人们勿忘那段撕心裂肺的历史悲剧,勿忘每个家庭的命运与祖国大家庭的命运是紧密相连的这一永恒的主题。

 

 触摸历史,寻悟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通过追寻党的光辉历史,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教书育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