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党日活动】 关注消防安全,奋进伟大征程 ——莆田第九中学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 【阅读:次】

       消防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包括消防在内的公共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将公共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体系,加强安全公益宣传,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维护公共安全。”2月23日下午,莆田九中党支部联合荔城区消防大队开展“关注消防安全,奋进伟大征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的第一环节,由朱国忠校长发表讲话。朱校长提醒大家,季节交替之际是火灾易发之时,要关注消防安全,提高防范意识,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朱校长提到消防工作事关重大,在座的全体消防官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忧患意识,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为荔城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向全体消防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朱校长强调,要把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放在第一位;要加强作风建设,争创工作实绩。他勉励广大党员干部,同心同德,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莆田九中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着,在荔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消防士胡文鑫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荔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荣誉室及党史文化长廊。胡文鑫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荔城消防救援大队的历史沿革、联学共建情况以及参与过的重大消防救援事件。

       在消防大队的操场,胡文鑫同志介绍了消防执勤车辆及消防器材装备,党员同志们体验消防器材的重量后不禁感叹消防官兵的不易和伟大。最后,大家学习了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在胡文鑫同志的指导下现场演习了消防灭火实操。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同时,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消防工作“四懂四会”,为我校开展各项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