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9-11】 【来源:】 【阅读:次】
 

一、各位党员同志对照党章、廉政准则和“三严三实”的要求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

陈山: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牢记了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意识,永远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可以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来监督我们对党的忠诚;可以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来对待个人的得与失;可以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来克服工作中出现的一切困难;也可以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来增强我们对生活的热爱。

党员自我批评部分:

林少红自我批评: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存在着理想信念方面,存在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忧患意识淡薄问题。思想思维方式方面受条条框框束缚太多,按部就班,遇到实际问题时不敢闯,不敢试,破解发展难题的办法不多;在困难和矛盾面前,缺乏开放性、发散性思维,思想解放仍停留在口头上,真正在用解放思想的思维方法解决问题、切实促进学生的有效学习实践活动还有待于进一步深入。

   李素钦自我批评:把握机遇能力不强。突出表现在思维层次低,运用现代理论知识分析和处理问题能力差,更缺乏战略性思维眼光,反应不敏锐,来到新的工作环境面对新的工作要求,未能有足够迅速的应变能力。

   柯雪峰自我批评:改革创新意识不浓,主动性工作能力不强。存在了解学生思想不够,工作不够细致深入,解决问题不及时等问题。对新的工作任务中所遇到的困难尽力克服的积极性不高。

   卢素霞自我批评: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精神还不够。未能够做到把课余的时间多用于对同事上课方法方式的学习上,学习不够积极。

   党员互评部分:

许丽琼同志对陈雨同志的批评意见

1、政策理论水评不够高,理论学习不够,政策水平不高。

2、先模意识不强。对自己要求不严,标准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不能用先进言行影响和带动学生。工作中缺乏争先创优意识和拼搏创新精神,学习和钻研政治理论及专业知识没有一定的高度。

  3、创新意识不足,缺乏亮点。

肖奕同志对林舒寒同志的批评意见:

1、工作皮沓,主动意识不强,有时对待一些中心工作抱着保持原有的态度,不愿深入,存在求稳怕乱思想,不愿接受新的思想,新的方法,遇事不愿多想,心想反正上有领导,领导咋说我咋办,肯定错不了.许多工作到推不掉时才仓促动手做。

2、工作协调性差。总认为自己能做好的事情不必劳驾他人,一人受累一人顶,到头来吃得苦多,犯的错多,弄得自己受屈,他人埋怨

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

“红船精神”——党的先进性之源

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从此,中国共产党引领革命的航船,劈波斩浪,开天辟地,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伟大的革命实践产生伟大的革命精神。“红船精神”正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无不与之有着直接的渊源关系。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从这条红船扬帆起航,就始终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推动中国历史前进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领导核心作用。

中国共产党沿着红船的航向,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上世纪20年代的旧中国,是一个半封建半殖民地的社会。“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马克思列宁主义,“五四”运动中工人阶级登上政治舞台,这都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作了思想和组织上的准备。中国共产党正是顺应求民族独立、谋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勇立社会历史发展的潮头,在南湖红船上宣告成立,从此使中国革命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对此,毛泽东同志称之为“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董必武同志在故地重游中欣然命笔:“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著星星火;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南湖红船点燃的星星之火,形成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使四海翻腾,五岳震荡。我们党从这里走向井冈山,走向延安,走向西柏坡,由一个领导人民为夺取政权而奋斗的党,成为领导人民掌握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党。

中国共产党扬起红船的风帆,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前进。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中国革命从此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在惊涛骇浪不断的革命大潮中,红船在升腾,共产党人的信念也在升腾。

中国共产党载着红船的意愿,以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革命声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庆工农”。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天起,从来就没有自己的私利,而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为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任何一个政党的显著标志。依水行舟,忠诚为民,成为贯穿中国革命和建设全过程的一条红线,也是“红船精神”的本质所在。肩负为人民谋利益的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中国共产党人以自己的身体力行,宣传、发动和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和衷共济,英勇奋战,在推进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进程中,不断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2018年2月10